close

在我決定要來澳洲前,

已經跟女孩提過是否要分開這樣的問題。

因為只要我離開了,

那我們之間將會出現七千三百公里及二到三小時的時差,

也就是說, 當我要睡覺時,女孩可能才剛下班,

所以我提出了這樣的建議,

對於某些人來說這是不負責任的作法,

但是事情總做最壞的打算下,

我對女孩不只一次的提出了這樣的建議。

 

而女孩也總是連想都不想的就說不要,

這反應也總讓我無奈又感動。

 

『我想要我們一起努力看看。』女孩是這麼告訴我的。

 

不諱言時差是一個問題,

如同剛剛說的,當我要睡覺時,

女孩可能還在工作或是才剛下班,

且她的工作我是知道的,

忙到暗無天日的狀況我能理解,

但也正是因為這樣,

我們之間的交談變得日趨減少。

 

她正在忙嗎?

有這麼多事情嗎?

會不會她覺得我煩了?

會不會因為我不在了少了約束而開始跟其他異性有了更多交集?

 

一切在台灣時不會產生的想法,

在距離及時差的催化下,我開始產生了不安的感覺,

連這些不可理喻的想法,也悄悄住進了我的大腦,

而且越放越大。

 

我不是個容易不安的人,

只要你能給我足夠的回應,

我就會待在你期望的那個位置等你。

 

前提是我要有期望中的滿足。

 

顯然女孩還無法做到,

又或是我的不安大到無法滿足,

而我也總無法放下那份期待,

在拉鋸間產生了一些問題。

 

這些問題我都感覺到了,

在我離開女孩離開台灣兩個月之後,

很明顯的。

 

電信Optus的訊號在這鄉下真的很糟糕,

房間內基本上是沒有訊號或是微弱,

因為要常常要傳訊息給女孩聊天,

所以必須要跑到室外。

 

你知道的,這時是冬天,晚上很冷很冷,

兩度是家常便飯,而每一口呼出來的霧氣,

就像是抽雪茄那樣的濃厚。

每天晚上就是固定跑出戶外開啟聊天軟體,

檢查看看有沒有遺漏的訊息,

或是跟女孩聊天就是每天功課。

 

同時間,在農場的工作漸漸適應後,

我開始著手準備七月生日的女孩的生日禮物。

 

雖然我們之間的狀況不甚理想,

但是關於她的生日禮物,我還是充滿了許多想法,

那些想法的產生所散發的能量,

足以讓我以為我再也無法對其他人做這樣的事情。

就像是悟空使用完元氣玉、飛影施展完奧義炎殺黑龍波那樣。

 

我認為那份禮物是充滿一種全力以赴的愛和努力的。

 

但給女孩的生日禮物其實並不多特別的,

其中一樣是很多人都會做的事情,

另外一樣甚至是跟去年相類似,

分別是Power Point跟Mixtape,

 

Power Point很多人都做過,

但是我完全是傾注生命的情感在完成這份檔案,

倒也不是說多精緻豪華或是像Jobs那樣的專業,

就是一種情感的完整呈現,

是一個一起相處過的人能準確感受到的。

 

61195_606446419378925_1711431181_n  

 

Mixtape則是去年女孩生日時就做過的東西,

我不會DJ,也沒學過,當然也沒有Mixer這種東西,

有的只能靠網路上的初階軟體Virtual DJ跟筆電,

然後一步一步自己摸索,很麻煩也不專業。

去年的主題是愛,當然就是找了一堆的情歌,

今年想說我不在她旁邊了,

一定會有很多需要自己面對困難挫折的時候,

所以今年的主題是勇氣、堅強當然還有愛,

從找歌、排曲序、想起承轉合、

找cue點、對拍、做loop,一堆筆記,

一共47首歌188分鐘。

因為我不專業,所以全部土法煉鋼,

這188分鐘裡,只要有一次出錯就全部重錄,

就這樣錄了一個多禮拜才完成。

 

994859_606446389378928_589014954_n  

 

我想要讓妳明白我的心意,

這些東西東不是花錢就能解決的,

全世界只有妳有,也不會有第二個。

 

我希望在七千多公里外,

妳還是能覺得我在妳的身邊。

想我就看看PowerPoint,

裡面有很多我的真心跟小秘密、

工作生活累了就聽歌,

那都是我的努力跟打氣,

以及所有想跟妳說的話,聽了就能明白。

 1010349_606446406045593_1408499811_n  

arrow
arrow

    Ciel 榭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