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are house顧名思義就是一些人分享使用同一個房子,

我這間房子的房東據說是OZ,

但是農場的工頭阿Lee理所當然的當起了二房東,

所以也理所當然的漠視了法規,

硬塞了十個人到了這三房兩廳的house。

 

十個人要住在同一個地方坦白說挺不容易的,

光是只有一個冰箱就有夠蛋疼,

每次要開冷凍櫃拿東西就像是在堆雪人一樣漫長且寒冷,

更別說永遠不夠的熱水以及做飯像在打仗的辛酸,

當然也有開心的事情,那些在我離開幾個月後還會微笑的時候,

像是6/15號。

 

這天是Micky生日,

沒有太特殊的儀式(像是整人之類的),

身為Micky男朋友的阿嘉,

不知道去哪裡生出了我幾萬年沒看過的冰淇淋蛋糕,

天啊這是我小時候每個生日的心願耶!冰淇淋蛋糕!

幾個人隨意亂聊的感覺,

看著Micky害羞又幸福的表情,

我想這天即使不那麼特別,也是往後一個不錯的回憶吧!

 

596344697055764  

 

隨著時間的河流,也陸續搬走了幾個人,

神祕人物Ruby跟Sherry搬到阿Lee家,

然後搬來了Peace,那個有老太婆個性的台灣女孩,

還有一個我真的忘記名字的中性女孩,

以及June的友人,

堪稱我這輩子見過最怪的人物之一:Han,

一個來自巴基斯坦的男人。

 

據說他是澳洲公民,

但是為什麼要跑來這個偏僻的地方做這種黑工呢?

他說因為他領有澳洲政府的低收入補助,

所以他只能做這種不用報稅的工作來偷偷賺錢...

真是好招啊!

至於他有沒有賺到錢呢?

我想是有的,雖然他是一個大塊頭,感覺動作不特別俐落,

但是每當我們問起他的工作量,總是讓人大吃一驚的。

 

但還是掩蓋不了他是怪人的事實。

 

他來的頭幾天,

他幾乎都在床上睡覺,

就是睡,也沒看他吃東西或是出去外面什麼的,

讓我一度懷疑他是得了什麼病。

 

他不用吃飯嗎?

 

Jimmy說他看過他吃飯,不過是在半夜。

 

後來,在我們不斷用熱情的爛英文跟他聊天,

總算讓他不那麼閉鼠了,我終於可以看見他在平常時間飯。

 

但是他的食物奇怪至極,

應該說,是簡單至極。

 

至他離開為止,我只看過他吃過四種東西,

1.白飯

2.大豆罐頭

3.玉米罐頭

4.葡萄

 

我問過他問什麼吃的東西這麼的簡單且不營養,

他說是胃不好,聽了我心裡只能嘀咕,

只吃這樣會更不好吧...?

 

跟他聊天是有難度的,雖然有一大部分要歸咎於我的爛英文,

但是口音也是一個重要問題,

他的口音有種說不出的特別,每個字的音都發得極短,

而且聲音都壓在喉嚨 然後沒有斷句就一個勁的黏在一起,

儘管知道我們大家都聽不太懂,

他還是很樂於跟大家說巴基斯坦的政治血淚史。

 

不過他的生活習慣有點差,

先不提洗澡洗很久這件事了,

最大的問題我想就是不洗碗,

在Share house這種環境,

這樣的行為會對其他人造成很大的困擾,

最後總是要June幫他洗,

而大家也總是跟June說不要幫他,這樣太慣養他了,

但是June聽歸聽總還是繼續這麼做,

也讓人不禁懷疑他們之間的關係。

 

當大家的懷疑日趨加深,

Jmmy也曾經問過Han他跟June的關係,

答案是出乎意料的。

 

Han神色自若的跟Jimmy說,

就是比朋友再好很多,

但是Han沒打算跟June有再進一步的關係,

他不想有男女朋友這樣的關係存在,

簡單來說,Han在利用June的喜歡,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至於他後來呢?

某次說要去Mel CITY看病後就一去不回了。

 

他去哪裡了也沒人知道,估計找到更好的工作了吧。

 

arrow
arrow

    Ciel 榭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