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工作雖然有work cover,

並不代表不會有工作風險,

特別是搬運石頭這件事情上,滿危險的。

 

762423457114553  

 

施工地點有時候會是在某個人已經蓋好的家裡,

更多時候,是在連地都沒鋪好的工地裡,

這時候搬運著好幾十公斤甚至上百公斤的石頭,

每一個步伐都要非常小心,

有時候有很多凸起凹陷的地面,

因為下雨後變得相當的軟而且濕滑。

 

892548370768727  

 

有沒有受傷呢?

有!

每天都會帶些傷口回家,輕則被刀片刮傷,

重則撞到,

某次在搬運石頭石,我走在前端,採用倒退的方式搬運,

結果跨門檻時腳抬不夠高卡到,整個人往後跌,

我跟阿志合搬的這塊估計重達有百公斤的Island(廚房中島),

重量就全壓在我的右手上,

我的右手完全的充當了大理石跟地板之間的緩衝墊,

幹!

旁邊的澳洲人聽到聲音後趕忙幫我們抬起來放定位後,

我才有時間好好看看我的手。

 

已經沒有痛覺了,只剩下灼熱跟腫脹感,

然後手上一堆的血往地下滴,

大理石上也沾了我的血。

 

拿布擦了一下,才發現無名指跟小指頭的皮裂開了好大的縫,

如果用角度來形容縫開得有多大,那差不多有30度吧!

 

現在想想我也不知道當時在堅持什麼想要把事情做完,

可能是出於怕請假會被fire掉的風險,所以咬牙硬是撐完了,

隔天一樣照常上班。

 

直到現在,寫這篇文章時已經過了一年半多,

受傷的手指還是會痛呢。

 

而好景不常,

約工作兩個星期後,

我跟阿志的關係急遽惡化,

根據他的說法,他覺得我很笨,

雖然這之間不只一次的跟他說我的缺點,

請他包容一下多給我一點時間學習,

而我也肯定我是有在努力的,不然我早就被踢了。

這輩子估計這是第一次被人說笨,

當然可能也有其他人這麼覺得,

不過被人當面只著鼻子罵,這還是頭一遭。

 

然後緊接著,每一天的工作就是被他臭幹三字經,

罵到體無完膚覺得生而為人我很抱歉,

早上起床想到上班就覺得無力,

又是一個要被幹到死的一天啊!

基本上,所有想得到的形容詞都被他罵過了,

後來阿強回廠內換Dan出來,

阿志像是肆無忌憚一樣罵得更兇了。

 

762423347114564  

 

有次在做一個工地,其中一部分前陣子已經做完,

接下來要做另一部分,

然後發現上次的部份有個地方沒做好,

他連問都沒問就直接罵我,

是狠狠的罵,工地還有很多其他施工人員,

他連面子都不給就破口大罵,

我家人什麼的通通問候一遍,

慘的是,罵完沒多久,

又發現有一個房子的under mount已經脫落。

 

盆的安裝模式基本上有兩種,

一種是把盆從洞口往下放,從底下鎖螺絲上去固定住的,

另一種是把盆由下往上固定,叫做under mount

這種就需要使用膠來把它固定住,

脫落風險比較高,雖然高但是也高不到哪裡去,

因為膠只要乾掉了,要拿下來相當的困難。

 

而那間出事情的就是under mount

重點這個盆還是他媽我用的,

林北有夠衰,

我看了看這個盆,很明顯是中間有一個凹陷處,

如果不是被人踩的,就是就是卡到陰他自己掉下來的,

但是阿志看到景象就直接理智斷線,

已經到了臉紅脖子粗的程度,

把剛剛罵過的東西再用接近吼叫的方式罵一次,

不知怎麼的,

我好冷靜,

甚至覺得有點好笑,

好像頓悟了什麼靜靜的看著眼前這個氣到臉紅得跟什麼一樣的男子。

 

他應該有病吧?

應該是容易得到高血壓的潛在族群吧。

 

我靜靜的告訴他這盆很明顯是有人施加壓力才會脫落的,

他打死不信直說不可能有人這麼無聊。

然後就暴走了,

他大吼著"林北不爽載你啦!你自己回去啦!"

然後就自己爬上車抽煙去了。

 

我楞了一下,還真有種,現在是上班,

你竟然要我自己想辦法回工廠,

你有種不載我就要有種不怕被老闆知道你這麼做。

 

就在我打定主意自己搭公車回去準備離開時,

就被他叫住了,他叫我繼續工作。

他看起來冷靜不少,

所以很確定他是那種只要一生氣講什麼都不在乎地那種人,

意思是他的情緒管理很差,很容易失控,

遲早會因為這神經病脾氣吃苦頭。

 

把事情結束後,我就在琢磨著要如何跟老闆說這件事情,

因為我們之間已經到水火不容的地步了,

我應該要為了這樣的情況辭職嗎?

我確實可以一走了之從新開始,

但是我不想。

除了我跟他之間的鳥事,

這份工作待遇不算差,也可以練身體,

為什麼要為了他就走?我也不是沒有在努力啊!

 

我打算把事情好好的跟老闆說,不提離職,

請老闆自己做決定,

叫我走?或是想辦法解決。

 

在快到工廠時,

我告訴阿志請他不要生氣,這樣對他身體不好,

我會把事情跟老闆說,不用再為了這種事情生氣,

而他聽了什麼話都沒說。

 

我跟阿志不合這件事情工廠裡的人早就都知道了,

估計是阿強把訊息帶回去的,

早些天姊夫還特地跟我說叫我不要太在意阿志的脾氣,

甚至用了一句奇妙的形容詞,

他說阿智狗改不了吃屎,

從以前就說過阿志好幾次了仍然這樣,總之意思是叫我別往心裡去。

 

來到了老闆的辦公室,敲了敲門,

一開始跟老闆開始說我這人就是不聰明,也不特別厲害之類的,

但是很願意努力學習之類的,結果話一句都還沒講完,

他就問是不是阿志的事,

哇靠我都還沒說這樣你也知道!

他接著說,這些事情他今天早上才知道,

也知道我的工作態度,沒什麼問題叫我不要擔心他會處理,

以後有什麼事情直接跟他反應,

然後說阿志他以前就是這樣別放心上。

 

欸?我不會被fire掉囉?

雖然這樣想很奇怪,但是我有一種被肯定的感覺。

 

回家的路上踏著輕快的步伐,

感覺心中的大石落下來了,

這裡是我的最後一站嗎?

八九不離十應該是的。

 

隔天上班,老闆就當大家面說我換到廠內工作,

阿強則回到場外。

 

o h !

Yes !

 

762423530447879  

arrow
arrow

    Ciel 榭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