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工作一直都有潛在的公安危險也累人,

但是久了也就習慣了,

而且跟大家相處的感覺很好,

都會互相照顧開玩笑什麼的,

彼此的夥伴情誼也都在偷懶間慢慢凝聚。

 

IMG_1179  

 

說到偷懶,後來補了一個澳洲人進來,

我們的偷懶技術跟他比簡直連渣都不如,

他叫Sam

  

Sam是一個走樓梯就會氣喘如牛汗流浹背,

圓圓肥肥的臉加上喘氣時竟然還雙頰泛紅簡直嬌羞狀的男子,

他的偷懶不是跟我們一樣躲躲藏藏的,

他是正大光明的在工地裡散步,

遇到A就問B在哪,遇到B就問A在哪,

假裝很忙碌很有事的離開,當然更多時候跟隱形人一樣,

誰都找不到他,習慣之後就隨他去了,

畢竟多他一個工作量也不會比較輕鬆,

倒是Marcus忍不住有唸過他幾次。

 

這一段時間也是我在澳洲這段時期接觸過最多澳洲人的時候,

工地裡的大家都算友善,

還會跟我們開開玩笑,重點是就算崗位不同,

他們看到我們有困難都會立刻前來幫助,

人情味相當濃厚讓我感觸很深。

 

當然也有他們看不到無法幫助的時候,

比如說有次我們在導料時發生了一次意外。

 

那次我們分成兩組使用trolly(推車)運料,

一個叫Andy的台灣男生在推車時因為車子本身的輪子有問題,

車子整車翻覆連同上面的牆板直接壓在他腳上,

這就不是開玩笑了,直接進醫院,

後來診斷是骨折之類的需要修養。

 

當然如同先前提過的,因為是黑工沒work cover

昂貴的醫藥費自己付,不能工作的期間也沒薪水,

甚至工頭直接叫他不要上班。

 

雖然工頭青瓜的這種作法實在讓我無法同意,

但是撇除這些,他也算是值得尊敬的人,

據說,他是跟家裡的人鬧翻後從馬來西亞獨自跑到澳洲生活,

最苦的時候曾經在車上睡過一個月,

然後努力的成為公司的大工頭,

也許由於他必須要面對澳洲人對於外來民族的歧視,

所以他有時的態度會很強硬不妥協,

也導致很多人私下罵他不爽他。

 

後來這件事情也讓公司的管理階層知道了,

工地裡有一個帶綠色工地帽的大頭召開了檢討會,

會議內容不外乎就是了解事情的原因,

然後尋求各方提出解決措施,

最後當然就是換新的trolly

我不知道台灣的工地是什麼情形,

這陣子待下來,雖然工地很危險,

但是很注重公共安全這部份,

不只注重還很嚴謹。

 

IMG_1194

 

不過不管怎樣注重跟改善,

我還無法想像要是Andy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會怎樣,

而同時,這工地也快完工了,

完工之後有沒有工作則是不確定,

工頭也無法給出明確的答案。

加上同事Mini的男友在一間大理石廠上班,

薪資待遇好這裡很多,該有的福利都按照法規,

他問我那裡剛好有缺人要不要去,

所以我決定離職去大理石廠了。

 

就這樣,我離開了做了一個月的工地,

雖然又要離開了,

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好下個工作,

但是依然會全力以赴吧!

希望它會是我最後一份工作。

 

IMG_1278  

arrow
arrow

    Ciel 榭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